• 1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墙体保温出现开裂问题与保温材料之间的关系

提要:日前,有关墙体保温出现开裂的问题到底跟保温材料有多大的关系又开始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对墙体保温系统的研究涉及多个方面,对于保温系统出现开裂的问题,在此仅从“温度场应力对外墙保温系统的影响”做个简要说明。

  日前,有关墙体保温出现开裂的问题到底跟保温材料有多大的关系又开始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其实这样的问题已经讨论了很久,感觉到目前为止仍然还没有一个最权威的定论。是什么原因?

  缺少整体的系统研究?

  对墙体保温系统的研究涉及多个方面,对于保温系统出现开裂的问题,在此仅从“温度场应力对外墙保温系统的影响”做个简要说明。这个问题说到底就是保温系统上墙后能否经受住雨、雪、阳光等自然环境变化的影响,保温系统的整体质量不出现问题。

  相关标准中要求要对保温系统进行大型耐候性试验,即在试验环境下进行多次高温-淋水循环和加热-冷冻循环,保温系统不出现变形或裂痕。

  保温系统包括保温材料、抗裂粘结材料、饰面材料,这些材料所处系统的不同位置受外界环境的影响也不一样。保温系统外饰面长期处于外界环境的变换中,受膨胀和收缩的影响最大,这样反复影响会使饰面材料老化、会使粘结材料失去粘结力失去强度。而保温系统的内侧由于有保温材料具有的热阻性,避免了对内侧墙体的影响(当然这是基于保温材料自身的稳定即不存在变形的前提下)。保温系统内外两侧所处温度场不同,考量着保温系统性能的优劣,在此当中,各种砂浆材料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现在,只要出现变形和开裂的问题,很多人就开始睁大眼睛、拉开嗓门,往往容易出现一些片面的倾向。分析温度场应力对保温系统的影响,务必还要对保温系统的构造进行研究,各个构造部位承担着什么功能,需要解决哪些问题,要逐一解剖。

  据了解,目前对于具备较系统地开展墙体保温研究的企事业单位在全行业市场所占的比重十分低,缺少技术研发人员的现象非常明显,缺少资金投入更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试问两个问题“企业有多少专业从事研发的人员?”“企业每年投入的研发资金有多少?”恐怕没有多少企业能够理直气壮地回答。正是因为缺少这些,很多企业都抱着“拿来主义”的思想,别人这样做了我也可以这样做。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金苑路23号院3号楼5层502
电话:010-61262113
传真:89258211
手机:18801168666 裴经理
   18811228086 杨经理
邮箱:bwcl@163.com
Q Q:382466932

    京ICP备16035766号-3